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争一流走在前 唯旗是夺开新篇
—— 我市各界积极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张啸 周天宇 刘兰英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6-22 09:22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今后五年山东高质量发展蓝图,吹响了山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全面冲刺的冲锋号。

近期,通过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做好今后工作,必须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勇于担当、扛牢使命、加压奋进,在推进‘六个新菏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书记林永敬说,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将紧紧围绕省市重点安排部署,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全面开创菏泽“后来居上”新局面中践行青春担当。

林永敬表示,下步将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用好团属新媒体矩阵和“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载体,组织青年宣讲团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宣讲,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以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统揽,多措并举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围绕“231”特色产业体系,深化“青鸟计划·职选菏泽”引才工作,走进省内外高校举办专场招聘,助力双招双引,依托“青年驿站”,为来菏求职学子提供免费临时住宿,提供更为周到、便捷的就业服务。深化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在广阔农村书写青春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小荷学堂”等关爱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少年,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城关街道作为沿黄街道,将全面学思践悟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东明县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登雷说。

王登雷表示,城关街道是东明城市建设主战场,是北部新区建设主力军。必须扛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城建主战场”职责,练好“基本功”,当好“冲锋队”,做好“排头兵”。今年辖区有39个城市开发项目,占全县城建开发项目的85%。城关街道上下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印在脑子里、刻在骨头里、落到行动上,发扬城关“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干大事、创大业”的扛旗领跑精神,坚持所有任务目标化,所有目标项目化,以项目开路,用项目落实,用一个个项目的推进和积累,积小胜为大胜,积小目标成大突破,用实际行动助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与此同时,围绕“六城同创”,创新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探索城市居民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在生态宜居名县征程中持续争先,推动城市生态焕发新活力 。

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项目支撑、需要功能保障。

王登雷表示,按照东明县“北工南农”主体功能区建设规划,城关街道将把加快主城功能区建设作为助力“北工南农”战略布局的重要引擎,繁荣仓储物流业,壮大商贸服务业,构建餐饮、酒店、房地产开发等城市经济新业态,一对一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保姆式”精准服务,以最真诚的态度优化提效营商环境。在推进乡村振兴与新型社区化协同发展中,将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导区、示范区,积极稳步推进老城区改造提档、北部新城区高端赋能,打造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宜居宜业的新中心城区,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中心血站担负着全市无偿献血的采集、管理及各级医疗单位临床用血的供应、输血技术指导工作。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年采供血30多吨,有效保障临床用血的安全和需求。

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表示,血站将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奋斗姿态,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教育、组织、动员等工作,强化献血服务,为献血者和用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以质量管理为抓手,强化内部管理,不断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继续保持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作出新贡献。

记者 张啸 周天宇 刘兰英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